“叮叮叮”上課的時候電話鈴聲響起,不過不是學生的手機,而是老師的手機。相信大家都遇到過這樣的場景。
近日,山東聊城市教育局明令禁止所有的教職工和校長帶個人手機進入課堂。對此,引發了網友熱議,有的雙手贊成,也有的表示不支持。作為一名老師和班主任我覺得帶手機進課室真的不合適。
為什么不建議老師帶手機進課堂呢?
第一點:影響學生聽課效果
上課的時候突然響起電話,會打亂正常的課堂秩序。如果老師接電話了,浪費了課堂的時間,勢必會導致教學內容的壓縮。即使老師沒有接電話,突然的一聲響鈴,也會破壞課堂的氛圍。所以說,不管老師接不接電話,電話響了,就會影響學生的聽課效果。
第二點:影響自己教學水平的發揮
當電話響起的時候,站在講臺上的老師肯定會猶豫到底接不接電話。從而分散了老師的注意力,打斷了正常的教學思路。所以不管接不接,都會影響自己教學水平的發揮。
第三點:樹立壞榜樣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范》里寫到:為人師表。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于律己,以身作則。既然學生不允許帶手機進入課堂,為什么老師就可以帶?老師應該以身作則,不帶手機入課堂,和學生處在平等的地位,這樣子才能服眾。
即使道理已經說清楚了,網絡上還是有一些質疑的聲音。比如:老師不帶手機上課,學生有突發狀況怎么辦?如果學校有急事找任課老師,又不能及時聯系怎么辦?面對這種聲音,您又怎么看呢?
手機瀏覽
全國
199748317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