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語發揮不好6分「你的雅思口語和寫作分數為什么永遠都突破不了6」 今天小豆培訓網學歷教育小編就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考過雅思的同學肯定都有體會,自己的雅思聽力和閱讀要拿6.5分以上是一件相對容易的事情,甚至還有不少目標7分的同學直接將聽力和閱讀能夠刷到接近滿分的水平。
但是到了雅思口語和寫作這兩科,畫風就完全不同了——常年在5.5-6分之間徘徊已經見怪不怪了。而且無論刷了多少次雅思考試,總是無法突破6分的瓶頸
...
但是如果想要申請好一點的學校,基本都要求單項分數都能達到6.5分及以上。
這到底是哪里出問題了呢?
下面學姐就給大家分析一下,看看你的問題究竟出現在了哪一步?
▲圖源雅思官網
在這份評分標準中,并沒有提及要讓考官開心才能打高分,也沒有提及給考官打招呼能打高分,你的著裝也沒有在評分標準之中。至于你到底是英式發音還是美式發音都要根據你的內容來給分,并不會因為你有特定口音而給你打高分。
再來看看雅思寫作的評分標準,也是有四項:寫作任務完成情況,連貫與銜接,詞匯豐富程度以及語法多樣性及準確性。
▲小作文具體評分細則,圖源雅思官網
不少同學停留在6分水平,很有可能是因為套用模板導致你的文章銜接過于機械,或是在用詞或語法上不太恰當。
總之,學會針對雅思口語和寫作評分標準來進行練習,并積累相應詞匯和短語,才是真正有效的練習方式。
總而言之,雅思口語和寫作卡在6分,真不是因為考官給你壓分了,畢竟身邊又不是沒有6.5分甚至更高的同學~
而是你可能出現了上述問題卻不自知,在表達中屢屢犯錯,導致你的分數無法達到目標值。
如果你能夠從上述四個方面開始進行學習和改正,說不定下次雅思考試,6.5甚至7分就在向你招手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