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id="jnjjj"><b id="jnjjj"></b></ruby>

    <p id="jnjjj"><cite id="jnjjj"><dfn id="jnjjj"></dfn></cite></p>

    <ruby id="jnjjj"></ruby>

    <p id="jnjjj"></p>
        <del id="jnjjj"><mark id="jnjjj"></mark></del>
        <del id="jnjjj"><mark id="jnjjj"><progress id="jnjjj"></progress></mark></del>

          <address id="jnjjj"><pre id="jnjjj"></pre></address>

              <ruby id="jnjjj"><mark id="jnjjj"></mark></ruby>

              <pre id="jnjjj"></pre>
                <p id="jnjjj"></p>
                <pre id="jnjjj"><mark id="jnjjj"><thead id="jnjjj"></thead></mark></pre><output id="jnjjj"><cite id="jnjjj"></cite></output><p id="jnjjj"><mark id="jnjjj"></mark></p>

                <pre id="jnjjj"></pre>
                  <p id="jnjjj"></p>
                      當前位置:小豆培訓網 > 電腦IT > 動畫設計

                      動畫專業平均月薪,動漫工作者工資

                      分類:動畫設計 地區:湖北 時間: 閱讀: 修改

                      動畫專業平均月薪,動漫工作者工資 今天小豆培訓網學歷教育小編就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動畫專業平均月薪,動漫工作者工資

                      本文授權轉載自微信公眾號:雷報

                      動畫專業平均月薪,動漫工作者工資

                      據《正點財經》報道,近年來隨著動漫行業的快速發展,國內眾多高校都開設了動畫等數字媒體專業。同濟大學動畫專業一名講師告訴記者,畢業三年左右的學生,做到執行導演崗位的薪資大概在15000元左右。

                      上海動漫行業協會副會長朱毓平認為,國內的動畫公司已經規模已經很大了,不缺中期的制作人才,但還是很缺的有創意的、前端的編劇、導演、美術設計等高端人才。

                      這一觀點引起了引起諸多網友熱議,其中不乏動畫專業學生及從業者。

                      動畫行業的“錢景”是否真的樂觀?近日,雷報就這一話題采訪了包括動畫公司管理層、高校動畫專業教師在內的18位一線城市的動畫從業者。

                      訪談結果顯示,3年漲薪至15000元在一線城市是可能的,但大多數從業者的薪酬低于這個數字。受訪者們普遍對動畫行業抱有極大的熱忱,但也不乏為了生計轉行或進入交叉領域的優秀人才。希望隨著中國動漫的發展和行業環境的改善,從業者們能夠“才有所值”,留在這個他們曾無比憧憬的行業里,衣食無憂地發光發熱。

                      以下是受訪者們的自述。(為保護受訪者隱私,文中名字皆為化名)

                      觀點1

                      在動畫行業內能達到

                      筒哥,游戲公司動畫部門導演,北影動畫學院本科畢業,從業3年。

                      我看了那條新聞,發現我要錢太少了。

                      我今年正好從業三年,薪資17000元,但我是導演,執行導演確實差不多15000元。我畢業的時候找了游戲公司,執行和導演我一起做著,后來跳槽了就干導演。

                      公司有好幾個部門,我們是獨立出來做動畫,游戲公司養著,純做動畫那是強者的世界,跟我沒關系。但是很多人壓根不想做導演,就想畫畫。

                      實際上我觀察,想做導演的并不多,導演這個崗位不在這些人的成長路徑上,動作師、場景畫師這些人不會想當導演。所以這個不好說,因為公司分得不清楚,漲薪會有,但幅度不清楚,你要是干了一段時間想走,公司會加錢留你(我猜的)。

                      萌萌,動畫原畫,中傳動畫學院本科畢業,從業3年。

                      這個很正常吧。據我所知,做三維的可能三五年就15000元,很正常啊,你干不到這個價格,可能說明水平有問題。

                      但是大肆宣傳,我覺得不太好,它可能造成了一種社會效應,就是大家都覺得這是掙錢的一行,然后可能就會招攬很多,其實也不喜歡這一行,只是沖著錢多來的人,這樣很多人會很痛苦 ,因為最終會轉行。

                      但是我覺得如果從行業的角度上來講,也未必是壞事,因為他給了你、給了這個行業更多選擇的可能性。

                      因為有些人因為錢多進來干一干,覺得自己還蠻有天分的。其實90年代做動畫的,很多也是這種情況,只是因為掙得多進入這個行業,然后留下了很多人才。可能目前還沒有掙到這么多的人,會覺得有點夸張。

                      但就我身邊的例子來講,10000元不算是特別罕見的工資。尤其只是稅前一萬五,交完了稅其實沒有這么多。

                      很多人說央視別騙了,我覺得是心態的問題吧,為什么不騙呢?不騙你,這個行業的人不就越來越少嗎?大家對外宣傳都是這行沒錢,這一行掙不到錢 ,這行沒前途,那你還在這里干什么呢?現在有人愿意給你做正向的宣傳,哪怕掙不到這么多,但是不至于餓死,有人愿意給我們這個行業做宣傳,為什么還要阻礙他呢?我不太能理解這種邏輯。

                      雖然假,但是也沒有這么假,也不是說我宣傳月薪15000元,但其實我只能拿到1500元,沒有這么慘。

                      不要被憤怒沖昏了頭腦,要知道什么真正是對一個行業有好處的,什么是沒有好處的。我覺得這種沒來由的憤怒就沒有好處,他會嚇退很多其實原本有可能有潛力的人。

                      發自我的內心來講,我覺得會越來越好,就是隨著整個行業就是水漲船高嘛,你越發展,大家越共同努力,進來的人越多,然后我們可選的項目越多,掙的錢越多,大家待遇就越高。從中國目前三維和二維的待遇差別就能看出來了,三維的基數多,入門門檻低,項目也多,自然待遇就好一些。

                      至于不缺技術人才,那缺啥?主要是沒有足夠多的技術人員,然后做得好的真的很少。創意人員和技術人員原則上來講是不能分離的,在影視圈也是這樣,導演很多都是從攝影師或者是剪輯師成長起來的,他也是技術型人才出身。我覺得大眾有一個誤解,就是創意型人才和技術型的人才可以分家,但是對動畫這種實踐性強的學科來講不科學。

                      阿羽,游戲公司動畫分鏡,中傳動畫學院本科應屆畢業生,從業1年。

                      動畫畢業生15000元?得看什么城市吧。

                      我個人拿到了這個數,但應聘的不是動畫,還能往上抬價,但抬太高也沒啥用,15000元現在很夠了。

                      之前在一家創業公司做原創項目,現在這份工作是游戲行業做分鏡,不過我還沒去。一家動畫公司也在挖我,讓我帶一支小團隊,也是這個價,還有之前深圳的一家動畫公司挖我,開價是200000元年薪。

                      真正厲害的,一畢業就能達到這個水平,不過這是極端的個例,沒有參考價值。

                      上一家正在初期的創業公司,大家都在吃苦,普遍也有8000元。后面干起來,帶團隊了,確實有可能15000元。但是不可能普遍15000元,以及復合型人才會容易多賺一些,因為有的公司需要新的思想,或者是需要懂行的,比如有些游戲公司希望游戲擁有動畫導演思維,打這種彎道超車容易出高薪。

                      觀點2

                      動畫行業內有人能達到

                      但不是大多數

                      楊洋,動畫公司管理層,從業10年。

                      看到央視財經這條新聞的時候,本來其實挺驚喜的,因為里面介紹了與我相關的行業。做了這么多年動畫行業,我相信其中的艱苦,同在行業內的人一定甘苦自知。

                      縱觀現在動畫專業的畢業生,想畢業之后幾年內拿到一個比較高的薪資,其實需要經歷殘酷的淘汰,也需要自己的努力被發現。

                      首先,你要能熟悉了解動畫以及動畫創作的流程,自己有著扎實的基本功,另外能夠經過項目的磨礪和歷練(包括在校期間除了畢業作品以外的各種創作,以及一個優秀的畢設),這樣你才能脫穎而出。

                      還有就是選擇一個有發展前途的公司,但是現在的動畫行業本身,動畫做得好反而并不掙錢,想通過制作番劇來掙錢,其實一直處于兩極分化的狀態。

                      在一個動畫公司,老板以及管理層都沒有拿到那么高的工資,其實很少會有給到員工超越公司最高限的工資。除非就像董易說的一樣,真正好的人才,未來可期,那基本上肯定會高于10000元到15000元,甚至可能更高。

                      動畫除了創作設計,很多時候也是一個密集加工性行業,員工很多時候按計件算錢,干的越多拿的越多。而如果是一個良性計算的計件制公司,努力的人往往能拿到高于管理層的工資的,但這并不會有那么多的例子。

                      金老師說的這個領域,基本上偏向于三維領域。三維領域里面起點高,只要努力、能力過硬、趕上一些好項目,那你的薪資不用那么久也會過萬的。如果覺得動畫苦累,還可以試試影視特效行業。而二維三維里面的能力佼佼者,還可以選擇游戲公司來作為自己的一個其他出路。

                      董老師說的我認,金老師說的我不會認,因為還存在公司、老板總想著可以幾百幾千把動畫包出去的社會普遍現象,至于創作那就算了。而且對于薪資標準,普遍還存在一個地域差別。

                      現在普遍的國創動畫一直在變強變好,凡人修仙,元龍,靈籠,刺客伍六七,百妖譜,大理寺日志,非人哉,天選者,霧山五行,這么好的作品,相信都是艱苦創作出來的。

                      里面也有很多畢業生,但是你問他們的薪資,我相信一定有很多達不到這一薪金水平。

                      薪資水平不是報道說了算的,我也不相信一些動畫老師能了解真正的行業標準和薪資標準。三年五年,真正有能力的人會上升、會漲薪、會達到預想以及更高,混日子只可能被行業淘汰,最后轉行。

                      所以對于這個報道,可能會給人誤導,也會給行業一個特別不好的信號,會讓一些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的行業入門者、畢業生以及淘汰者,更加貶低責罵這個行業。

                      小黑,動畫原畫,中傳動畫學院本科畢業,從業3年。

                      動畫畢業生能有這么好的待遇是很好的事,一般能獲得這么高的工資有三種情況:

                      一,從事與動畫周邊的交叉行業,比如微軟公司的動畫虛擬形象、展會用的交互動畫、電影的分鏡、美術設計等,都可以快速達到這樣的工資水平,不過這樣的工作一般是項目制,一個項目結束能不能碰到下一個待遇同樣好的工作是個問題。

                      二,從事游戲行業,積累2、3年業界經驗,畫得快又好并且在大游戲公司擔任重要項目的原畫、概念設定,這個比第一項對畫工要求更高,但是因為有技能在身,所以即使這個項目結束,也可以方便找到同量級的項目。

                      三,從事純動畫行業,畫得非常好,并且在業界5-10年積累,到了作畫監督或者執行導演的水平,或是非常熟練的原畫、動畫,是可以到這么高的工資,同前面游戲行業,有技術在身是可以穩定接到同量級的工作的。

                      但現狀比起報道,大多數動畫工作者的工資沒有那么樂觀,尤其是純動畫行業的外包公司,動畫、上色每個月只有3、4000元也是大量存在的,說到底還是和業界的總體蛋糕有多大可分、以及自身實力有關系。

                      現階段從傳媒、北電畢業并且在一線城市大動畫公司從業的畢業生第一年工資一般是7、8000元,在動畫交叉行業就業第一年10000元左右,其實還是不錯,但比起報導上的價格還是區別很大,可以說那個報道是挑了極度個別的例子,不具有普遍代表性。

                      觀點3

                      轉行能達到

                      動畫交叉行業也可以

                      錢錢,曾任動畫編劇、影視動畫后期,雙一流高校動畫本科畢業,從業2年后讀研。

                      我覺得15000元挺多的,3年有可能,剛畢業想拿這個數很困難,不過,如果動畫畢業生不做動畫行業,還是能達到的。

                      我17年畢業簽的央廣月薪13000元,但是和動畫無關。動畫公司我去過的那家已經黃了,當時販賣情懷把我招進去的,聊的6-8000元,說著做做看再談,但是后面瘋狂壓價,好像只有6500元了,最后連這個都沒給到。而且那時候平平常常加班到9點,出片日要到凌晨兩三點還要被說不夠努力。坑我坑得老慘,搞得我最后干了一個月,只給我打了1000多塊錢,我當時為了工作在昌平租了房子,房租一個月都3000多。所以一個月就逃了。

                      另外一個動畫相關工作,是在教育互聯網公司作業盒子做教育動畫編劇,月薪是9000元,但是公積金啊稅啊啥的扣一扣,到手也只有六千多將近七千了。而且很多動畫公司都不給員工上五險一金,我原來一直以為五險一金不是必須的,待遇好的公司才有,后來才知道不給員工上五險一金屬于非法行為。不得不說,這些現實因素磨得我最后已經提不起熱情進入動畫行業了,以后或許轉向游戲,或許徹底轉行了吧。

                      萍萍,動畫原畫,中傳動畫學院碩士畢業,從業1年。

                      要是畢業幾年才15000元也太慘了吧。身邊的都一萬多,北京之外的地方不太了解。我去年畢業找工作的時候,好多工作普遍工資也都不太高,不過今年線上教育app招動畫師待遇都還行,傳統動畫公司可能是低一些,我現在的公司也不是搞動畫的。看目的是想賺錢還是想……奉獻了。

                      閆安,高中美術教師,雙一流高校動畫碩士畢業,從業1年。

                      今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現在當高中美術老師了,目前還沒上過課,但是覺得挺好,還有暑假。動畫行業就應該拿15000元的工資吧,畢竟現在物價高了。而且一線城市15000元的工資可能也不太夠用,房子又貴,總結一下就是轉行保平安。忽然心酸......

                      夜梟,動畫編劇,中傳動畫學院本科畢業,從業1年。

                      還是看本領,普通的就6-8000元,和教育之類的接軌會高很多。

                      我第二個工作進了教育公司直接9000元了,下一份工作應該破萬了。像猿輔導基本都是12000元以上,最多能達到25000元,還是14薪,要什么補有什么補,疫情真是把互聯網的教育行業整肥了。

                      另外,中國現在動畫產業整體來說,賺錢的方式還沒有具體的、真正的摸到,所以現在沒有所值。如果說做咱們一直想做的那種動畫,要個10000元撐死了。

                      做純動畫的是追夢人,我很羨慕,但我就想要個品質生活。上次做藝考老師的時候,一天1200元,講的東西幾年難變一次,輕松加愉快,就感覺人還有什么夢值得追呢?

                      觀點4

                      一般看來很難達到

                      小櫻,動畫公司制片,雙一流高校動畫本科畢業,從業3年。

                      就我自己的了解而言,這個數字不是很有普遍性。就算覆蓋的是北上廣,稍大型一點的公司,這個數據應該也是沒有普遍性,或許這個動畫畢業生……是動漫畢業生?即使不考慮畢業后是否就業動畫行業,也不可能拉高平均線這么多。

                      畢竟從事游戲也是大廠待遇比較優越,進大廠工作需要有能力通過選拔。而且他們說不缺技術人才的本意,應該不是說真的不缺技術,是想突出缺高手,缺能突破的那種人。也可以說我們是啥都缺。所以一旦媒體說,不缺啥,不管他本意想說后面的缺什么,大家都會比較敏感。可能改成缺技術更缺人才聽起來會順一點。不挑這個細節表達的問題的話,其實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技術相對而言好學一些,人才培養需要大環境、需要時間,確實比較難。

                      簡哥,動畫公司創業者,北影動畫學院本科畢業,從業3年。

                      就是不了解行業然后亂講吧,他口中想講的動畫畢業生可能泛化了,從事的可能包括游戲,廣告之類的行業。

                      一方面是自己沒搞清楚概念,另一方面沒做好數據調研,只算自己的學生局限性太大了,網友嘲就該被嘲嘛。不和游戲、教育、互聯網掛鉤的純動畫公司,應屆生工資差不多在6-9000元,很多做過游戲就回不來了。我們現在借IP的風還能再撐一會兒,用外包養原創。

                      阿珠,動畫編劇,雙一流高校動畫碩士畢業,從業1年。

                      我可以粗暴地說“統計出這個數據來的人好像是放了個屁嗎”?

                      可能這里所指的動畫畢業生,不是指畢業以后做動畫的人吧,廣告和游戲薪資挺高的,動畫還是老樣子。單純動畫很難,所以可能薪資高的并不是“畢業出來做動畫”,而是“動畫專業畢業出來做別的”。

                      本來不對比還好,一對比,更沒人做動畫了,多少有點為愛發電的意思。我現在還在做動畫,反正薪資很勉強。外地人想靠做動畫在帝都生活有難度。三維相對二維薪酬要高一些,但本身動畫畢業去做游戲和廣告也正常,畢竟人家不是統計的“動畫專業畢業生還(粗口碼掉)在做動畫”的薪資。

                      15000元估計要加班很多吧,這事兒就如人飲水了,單純接外包一個月15000元可能也要禿,而且外包不穩定,很容易喝西北風。很奇怪之前還在給動畫亮紅牌,這又開始鼓勵,用意何在呢?

                      柴犬,動畫原畫,中傳動畫學院碩士畢業,從業1年。

                      關于月薪15000元,在國內動畫公司還是挺難的,除非你是項目負責人,導演、執行導演之類的。再加上今年動畫行業不景氣,要到15000元,那就更難了,不過那種頂級人才的薪水也許是達到15000元甚至超過15000元的吧。之前看了那個新聞說做動畫能達到15000元,其實只能說少數吧。我認識的很大一部分還是在8000元左右徘徊,而且今年不景氣,倒閉了很多。

                      阿B,動畫公司動畫導演,中傳動畫學院本科畢業,從業3年。

                      如果是能做出xx(一部厲害的畢設作品,受訪者要求碼掉)的畢業生,那就沒問題,不用等幾年。我也渴望15000元,現在看畢業生應屆在6—8000元左右,15000元的一半。我剛畢業去的一家公司就8000元,還是稅前,不過我當時是沖著認識一位導演去的,哈哈哈哈哈我。

                      圓圓,動畫原畫,雙一流高校動畫本科畢業,從業1年。

                      我沒有15000元,周圍工作了差不多一年的人月薪稅后都在8000元左右。有接私活的,如果單子多可能偶爾可以有15000元吧,工資15000元以上的都是轉行干別的。

                      靜靜,動畫專業研究生在讀,雙一流大學動畫碩士在讀。

                      我其實看到過這個新聞,光從這個字面上來看的話,我感覺不夠嚴謹吧。有些人當然能達到這個水平,可能他的起薪都比這個高,但是大多數人都沒有辦法達到這個水平,所以如果央視從官方發出這樣的信號的話,也從另外一方面體現出,他可能沒有了解透徹就發出了這種報道,就很門外漢看這個行業的感覺。

                      觀點5

                      個體差異比較大

                      高端人才難培養

                      彤彤,中傳動畫學院教師,從業10年以上。

                      動畫和數媒差別還是挺大的,動畫里也分很多,偏游戲的掙的多。

                      確實動畫數媒里面這個專業分工,還是差別挺大的,偏游戲的,然后偏人工智能的,還有就是三維建模的,還有剪輯什么的,他可能畢業就能拿到,那有的可能三五年都拿不到。

                      還有不缺技術缺人才這個觀點,事實上技術成熟的動畫人也沒有很多。對技術的使用和操作是一方面,但藝術作品的技術是要為藝術服務的,單純只用技術手段來完成某一個功能或者效果,但是里面沒有藝術性,怎么能給這個作品加分呢?

                      缺乏的不是這種不能熟練操作技術的,而是能夠操作技術為藝術表達服務的。不管是技術還是藝術,你最終都是一個完整的作品呈現出來嘛,單純一個技術手法的呈現其實沒有任何意義,看到的也都是空洞的炫技。

                      如何能夠理解藝術并熟練操作技術,讓藝術表達得以完成,確實有很多人是有欠缺的,因為他只知道用法和使用效果,但還沒有認識到藝術表達這個層面。

                      雁雁,中傳動畫學院教師,從業10年以上。

                      在動畫高端人才中有這樣薪資的人,但絕大多數的中間層和加工層的動漫從業者拿不到這樣的薪資。整個傳媒行業都是這樣的狀態。

                      這里面有很多因素,有公司整體業績,運營情況,以及作為工作者的個體是否具有絕對優勢的創作力,掌握比普通畢業生或者多年工作者更全面的技術和經驗。

                      高校新增動漫專業的可能性不大,一是因為雖然動畫是創意產業勞動密集型產業,處于中間的制作人員量大,但是現狀是這部分的人員并不短缺,現在高校職業院校以及商業機構的培訓,已經在中間層的勞動輸出上做到了保證,如果整個行業不好,流失的一定是中間的加工層人員。

                      作為動畫行業里的高端人才,未來能夠勝任導演編劇,甚至作為獨立動畫人的這一部分人才,一直是各大高等院校為之奮斗的目標,但是培養動漫類高端人才并不容易,高考也不是都能考中狀元的,所以說選拔優質生源是高端人才輸出可能性的第一步,行業的良性發展是外圍的保證第二步,再有就是學生個體對自己的規劃和目標,缺一不可。待遇不同或是人才流動以及行業內部的競爭生存都只會是優勝劣汰。

                      本期話題

                      你怎么看?

                      動畫專業平均月薪,動漫工作者工資 動畫專業平均月薪,動漫工作者工資 動畫專業平均月薪,動漫工作者工資 動畫專業平均月薪,動漫工作者工資 動畫專業平均月薪,動漫工作者工資

                      1、在大專里學動漫有前途嗎?

                      動漫作為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藝術表現形式,具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以及含金量。在內容創作上,動漫涵蓋的范圍幾乎是無限的,并且可以依照創造以及幻想,延伸出更多的內容,而這種建構在現實或者虛幻的創意上的表現,也正是現在很多人心里空缺并渴望得到的一種心靈彌補,所以動漫往往也是生活中很容易沉浸在里面的一種藝術表現形態。

                      而目前國家對于動漫的部分,除了關注以及產業慢慢形成之外。對于版權的保護以及扶持更是這個項目未來極具含金量的一種產業做法。創造一個好的IP動漫,未來在商業上的運用可以很好的保護原創者,這也代表了未來這個行業領域里面的獨有性以及經濟價值會顯著提高。

                      而縱觀世界范圍內包含日本以及歐美的動漫,都已經逐漸形成一種潮流。比如說歐美的漫威系列,日本的王道漫畫亦或者是已經形成系列作品的知名漫畫家如宮崎駿。已經從動畫漫畫延伸到電影、電視等等,因而產生極大的能量與產值。這部分又不止僅僅限于動漫本身,而更多的還有週邊商品的延伸以及動漫IP文化的產生。

                      所以動漫本身就是一種產業,而動漫的部分又可以更細化至IP動漫,每個IP又可以擁有點線面的延伸及擴展…。

                      對于想從事或接觸這個領域的人來說,其實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業態以及產業。而且在未來的發展性上也有相當大的空間。

                      動畫專業平均月薪,動漫工作者工資 動畫專業平均月薪,動漫工作者工資 動畫專業平均月薪,動漫工作者工資

                      注意:信息由用戶發布,其真實性、合法性由發布人負責,請仔細甄別,注意防騙!如違法/虛假/侵權請:舉報

                      咨詢留言

                      標簽

                      免費領取資料

                      返回頂部

                        <ruby id="jnjjj"><b id="jnjjj"></b></ruby>

                        <p id="jnjjj"><cite id="jnjjj"><dfn id="jnjjj"></dfn></cite></p>

                        <ruby id="jnjjj"></ruby>

                        <p id="jnjjj"></p>
                            <del id="jnjjj"><mark id="jnjjj"></mark></del>
                            <del id="jnjjj"><mark id="jnjjj"><progress id="jnjjj"></progress></mark></del>

                              <address id="jnjjj"><pre id="jnjjj"></pre></address>

                                  <ruby id="jnjjj"><mark id="jnjjj"></mark></ruby>

                                  <pre id="jnjjj"></pre>
                                    <p id="jnjjj"></p>
                                    <pre id="jnjjj"><mark id="jnjjj"><thead id="jnjjj"></thead></mark></pre><output id="jnjjj"><cite id="jnjjj"></cite></output><p id="jnjjj"><mark id="jnjjj"></mark></p>

                                    <pre id="jnjjj"></pre>
                                      <p id="jnjjj"></p>
                                          伦理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