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人在路上連載第四章畢業設計 今天小豆培訓網學歷教育小編就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作者|土木路飛
我是土木路飛,點擊右上方“關注”,持續為你分享十多年來土木就業路上的【坎坎坷坷】與【歷程精進】,與君共勉。工程人持續在路上。
前三章講述了狂狼工地實習的簡單概況,因為時間久遠,只能以日記體裁代入式去回憶敘述。盡量保持原滋原味的懵懂的現實情況。實習完成結束后,狂狼回校做畢業設計了。
畢業設計是一個綜合性考察自己在校四年所學,是一個比較檢驗成果的過程。相對目前個別沸沸揚揚所述什么論文查重什么盜竊之類的,土木工程類相對還是一個比較客觀可實操完成的接近工作實況的一種檢驗方案,不單單是簡單隨便寫個論文,而是要滲透到設計施工的每一個環節當中。
在這個過程中,也是一個考驗自己意志力自我學習能力的一個過程。希望從事這行業或者其他類似行業的,都應該倍加珍惜這種機會去好好研究做深做透畢業設計,借此豐富自己的一個理解體系讓自己更加系統的領會設計施工的含義。
信自己加油@-@
2007.3.11畢業設計3
作者/狂狼
今天好悶,一大早的就覺得悶,透不過氣來,昨天說是侄子打中午出去就沒回到家里,XX哥急,到了十二點多打電話給我,讓我幫著查看看有沒在網絡上溜達.我也好著急,問了朋友,也只能干著急,在另外一個城市里,能找的線索他們都找了,能問的人,他們也都問了,能動員的也都動員了,把整城市都翻一遍了,還是沒有頭緒......我就覺得納悶...一股氣跑不順來...
一直睡不著,就越想越覺著怕,發短信過去安慰他們都不知道該發啥...就怕徒增擔心.隔天早上也一直在急著....畢業設計一直都沒能沉下來,根本沒心情做設計,想打電話又不敢打,哥說找到后,會打電話給我的,我就等啊等,也不敢打,怕結果...真的怕,也想到最最壞的了,就要跑過去安撫他們.
結果挨到了中午,覺著真的如果沒事的話,應該也會回來了,就打了,沒人接.....更擔心了...飯都吃不下,同學問我,我都懶的理了,一顆心死沉沉的.最后,回到宿舍,接了哥電話,說是早上七點多,孩子回來了....回來就好,回來就好,虛驚一場....哥他們夫妻兩一直找找到早上六點多才稍微睡了,真的會很累的他們....孩子說是受不了學校壓力太大了,一個人跑公園里去,到半夜后到他外婆家....真的很擔心......
今天的計劃,九點到十一點半的時間,也是在宿舍,但是讀不下去...沒效率,好的,明天繼續加油!再怎樣,要堅持啊....每天就算有那么點小收獲,也要堅持!因為什么呢?因為你是個有自我控制能力的男人!知道么?一定要說得到,做得到,至于腦袋好使不好使,那是另外一回事~好了,明天仍然要早點起來,按時去看書,爭取在這一段時間內,把所學的知識綜合的串一串,一定要的!
到時候,一定要認真的干好基層的技術工作,一定要掌握!然后,為了兩年后能夠達到一個新的階段而努力,加油!加油!加油!不要被惰性給打敗了,不要輕易的對自己說不可能!在我的字典當中,根本沒有不可能這兩個字的!絕不允許他存在!好的,做五十個俯臥撐,然后靜靜的躺著放松睡覺,明天會太美好的拉~~~要戰勝邪念!要控制自我!要積極向上!要健康成長~!要,一定都要!要成功!要成功!
此時此刻的狂狼不畏艱難險阻。
不輕易言敗
2007.3.12(凌晨)哈哈08年工作09年談戀愛
作者/狂狼
今天實在很晚,明天也不知道有精神看書沒。。。反正再累,也是會按照計劃逼自己起來的,放心。
盡快把感受稍微寫一下,然后逼自己去睡覺,一定要自我控制!發現有時候,自己確實是太放任了,在網絡上亂發泄情緒,好吧,打從今天開始,做個比較實在的人了,不亂上網了,消磨時間的話,也可以做做比較有意思的事啊~~就這么定拉~~我的詞典里,可不是只有什么空虛那么兩個字存在的哦,哈哈~~
找個時間,出去吃吃飯了,欠人家的飯還沒還呢~受傷了之后,然后呢,就開始狂一陣子的一蹶不振了,還不是時候,一定要等工作了之后,穩定了,要有自己的稍微的事業,我不相信,不相信以后會繼續那么沉默下去~~還是非常開朗的笑~感覺家里的溫馨是那么的濃厚,好想一家人,團團圓圓的都聚在一起~~ 大姐夫他們從杭州回來,二姐從廣州回來,二姐夫快點美國西班牙巴西或哪里回來,三姐快點嫁人,三姐夫也一起過來,然后呢,大哥的公司可以賺好多好多錢,也帶上兩孩子過來,還有老爸老媽,還有還有小侄子佳佳,哈哈~~好多好多人,然后在老家家里圍在一起,拿張桌子,打幾圈麻將,有的在看電視,有的在上網,有的有的在旁觀,聊天啊,喝酒啊,旁邊的鄰居親戚啊,堂哥啊,表弟表妹啊還是其他其他的啊。。。反正就是好多好多人,聚在一起,多好啊~~~
什么時候,我才能達到這個夢想呢?多想要有這么個家啊~~~
加油!加油!不久拉~~~爭取今年俺畢業了,托堂哥洪福,能夠盡快熟悉人情也盡快掌握實在的本領,能夠在社會當中游刃有余!打算今年下半年,有個好的開始~~~
今年快點結束啊。。。好想拿著自己的錢給外甥,侄子他們包紅包拉~~也很想用自己的錢買衣服送老爸老媽他們,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真的很愛你們,很愛很愛!以后也一定要娶個孝順的媳婦來孝順你們!我發誓,我一定做到!
呵呵,有那么個約定,說是08年的,到時候說吧,我等著,也會盡快的讓自己能夠展露頭角,一些東西只能夠想而不能夠急的,我要沉得住氣,踏踏實實的一步一步來~~~
好了,快快快兩點了,明天計劃仍然是九點開始讀書看書做設計的,一定要堅持下去,然后也要抽空想想什么時候拿圖紙或者工地,或者其他的比較好的可以學到本事的方法,可以和陳老師商量商量下,覺得預應力這部分確實比較難看下去了。。。。要堅持也要方法~
真好了,為了美好的將來,我會努力的!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會微笑的面對生活的,因為我曾經努力過也認真的對待過,天道酬勤,我會笑對未來的~~~ 不再幼稚的消磨時間了,那些個東西,不如到球場或者出去外面跑步環城好玩,我要繼續奮斗,我要奮斗,我要成功!一定要的!計劃也得出去之后工作穩定下,就要找找老婆了,呵呵~明天會更好!加油~!加油~!
此時此刻的狂狼微笑面對生活。
圖源:網絡,侵刪
2007.3.12畢業設計5放松啊~~
作者/狂狼
中午好放松啊,放開音樂,慢慢的聽,搖晃著小腦袋瓜子,輕輕的不唱體會著那破音樂的調調~~
早上有按計劃起來看書的,可是進展并不是很好,一早上,兩個半小時就研究了那么一小頁,翻了幾本書,還好,有點小收獲,沒事的,我相信會慢慢轉好的,要堅持的!平常,不喜歡抽煙的,在家也不抽的,一想著想著,心里那個煩啊。。。總有點感覺,感覺老師的橋梁專業知識不夠的扎實,怕不能很好帶我們走完這段路,偶爾時候也在想留在學校這段時間對未來是不是吃虧了。。。
心底的那小部分能量盡力的抵抗著這種想法,讓我堅持著走完這段枯燥的路,真的好悶,然后就跑去拿根煙,隨便拿個打火機,點燃,猛猛的吸他幾口,想象著最初的那口煙,我是為誰而抽的,是什么時候抽的了,很好笑。。。跟人談生意,故意裝深沉的叼幾根煙,還刻意請教別人是如何給朋友發煙遞煙才比較尊敬,好笑。。。我不是不會,不是不想,只是覺得不想虛偽的去面對一些事情,那樣活著比較累。
吸了幾口,不會上癮,猛吸猛吐,手拿著那紅皮的鋼混手冊資料,走陽臺去,把大腿給拽到鐵欄桿上去,然后一手叼煙,一手拿書,壓他二十幾下腿,然后。。。換個腳再虐待他一二十下。。再保持姿勢定他幾分鐘,就這樣捧著破書本,對著對面的一大片的籃球場,邊看書邊看球賽,再邊爽爽的吸煙。。。。心情放松到了谷底。。。
早上,這個死早上,還是看預應力的,紅皮鋼混這本后面的鋼混翻開來重新溫習了下,看到損失的時候一大堆的,盡量帶著愉快的笑容去看書, 實在看不下去了,哈哈。。。有絕招兒。。。
看到實在看不下了。。。暈。。。發幾條短信給可愛的妹妹陶冶一下情操。。。說幾句胡扯的話,當然了不要過分的了,腦袋盡量保持清醒的放松自己疲憊的細胞。。。。然后比喝了紅牛還快活的繼續看那枯燥無聊的破書。。。米辦法拉,只能壓榨自己了哦。。。。
好拉。。你看你看。。。本來早上看完書本就想這哪去放松哪去跑步哪去玩的了,忍耐下來了,寫寫日記調節調節下,下午,可愛的下午,我又能好好的按照計劃繼續奮斗拉,今天下午看書完,或許可以打個電話給X老師匯報下情況了,盡快搞定,不要浪費時間哦,我的學習時間每天就是早上九點到十一點半,下午是兩點半到四點半,連我那可愛的籃球都不能去摸了,好那個十分的郁悶啊。。。還有未來的工作,我也得稍微的考慮下,要有備無患多留幾條道給自己,不是的么?加油!!!
OK,加油加油加油!讓心中那顆想成功的欲望的種子繼續猛烈的發芽吧!要知道,你不是別人的欲望,你是我狂狼在心中種下的猛烈的動力,你要幫助我打敗走條枯燥路上所碰到的一切難題,我相信你一定行的!不需要浮華的文字,不要華曄取寵,只要一顆平淡的努力上進的奮斗的心!好了,大概一點半了,我得休息去了,一個小時后, 我的讀書的時間又將到來,我可愛的那個破書本,我越來越喜歡你們了,十分喜歡,哈哈~~~~~
此時此刻的狂狼喃喃自語自己鼓勵自己。
你與眾不同嗎?
《工程人在路上》往期精彩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