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月嫂去月子中心上班好嗎?,上海月子會所月嫂多少錢一個月 今天小豆培訓網學歷教育小編就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按照和月嫂主管馬老師的約定,上午九點我準時的來到了月子中心。
我直接來到了護士站,因為這里就是馬老師的辦公室。護士站處是一片公共區域,那里擺了幾行沙發,有幾位月嫂抱著寶寶在那里聊天兒。馬老師說要找一位老月嫂帶帶我,就對著其中一位月嫂說:給你們房間配個生活月嫂(對沒有經驗的新手月嫂的稱呼)吧!這位老月嫂,年齡可不老,人家不吭聲,那明顯是沒看上我。正在這時,走過來一位年齡大約有50歲左右的抱著寶寶的月嫂,笑吟吟的對馬老師說:要不去我們房間吧!馬老師說那行啊!對我說:“那你就跟著程老師吧!要眼里有活,勤快點”!我也趕忙點頭答應。
接下來我換了工作服跟隨程老師來到了她的房間。這是一套兩居室,除了沒有廚房別的都一應俱全,房間布置的也很溫馨。主臥的門也沒關,寶媽正在床上休息,程老師對寶媽說這位是給咱們配的生活月嫂。寶媽人不但長的年輕漂亮而且還很和善。笑著對我說:你好!我也趕忙輕聲的說你好!
接下來我就趕忙找來了抹布,拖把打掃起衛生來。到了午后寶媽午睡了,程老師悄悄地對我說:"在寶媽看不見的時候,你要多抱抱寶寶,先學會給寶寶換尿不濕"。我十分感激地對程老師點頭稱是。說著程老師就把寶寶遞給我,我小心翼翼的接過軟軟的寶寶,還別說這么多年沒有抱過這么小的寶寶了,還真有點兒不太會抱了。接下來程老師又對我指導了一番。我暗自慶幸遇到了像程老師這么好的月嫂。
緊張又順利的一天過去了。
1、 北京月嫂工作好找嗎?
樓主想北京這么大的城市的話,月嫂還是挺好找的,估計的話一個月的話最起碼得4000塊錢左右了。你找一個月子中心問一下嘛。2、找月嫂好還是去月子中心好?
一個朋友剛剛生了娃,因為大寶的學校離得遠,所以他們在學校附近租了一個房子,因為老公工作特別忙,自從開始懷上二寶,就開始考察月嫂和月子中心,問了幾家業內知名的月子中心,發現真心貴。
最后在月嫂中心預定了一個月嫂,沒想到用到了才知道同樣麻煩,最后也是不少花錢,自己也沒休息好,第一個月嫂晚上睡很沉,晚上孩子哭,所有人都醒了,就月嫂還睡得很香甜;第二個月嫂,用完奶瓶隨手就一放,不會直接去洗干凈,說了幾次還振振有詞很有道理,做的菜還很難吃,也是各種有理;最后又換了一個,總算對付著把月子坐完了。
說起坐月子要請月嫂還是去月子中心,每位寶媽也是各有各的槽要吐。
老公不愿家里住個陌生人,雖然說都隨我,看得出不樂意,月子中心肯定不如家里舒服,又貴。感覺這些男人啊,不用懷不用生,看到女人坐月子還認為是矯情呢!
對于老公我都直接忽視了,直接跟他說了,我坐月子你不用再請假,否則損失收入不說還得給月嫂增加負擔,平白得多照顧個“產婦”!我請月嫂直接約好了,做飯時多做點,老公和大寶在家時的飯也做了。我是訂了在月子中心做月子,月子中心比較方便、專業而且比較安靜,月子餐什么的菜色多樣化多選擇,如果請月嫂不方便,產后媽媽最需要休息的時候 有人在家做飯,吵S人了。而且家里多個人話語更多 真的無法好好休息。重點是:月嫂煮的月子餐不一定合適自己的口味,如果菜色不多樣化多吃幾餐你就膩了。坐月子是去月子中心好還是在家請月嫂好呢?正在糾結中,自己想去月子中心的,但一方面沒有那么多錢,再個家里的老人也不同意,說在家比較方便照顧,可是請月嫂又怕找不到靠譜的,有風險,畢竟也看了挺多無良月嫂的事兒,大家說說該怎么辦呢?
目前來說,在帝都,月嫂一般1萬到2萬,月子中心10萬起,有的還進不去,要事先預約,這行情真是崗崗地。
看起來,月嫂和月子中心費用還是差的不少,如果有那份經濟實力,自然是去月子中心好了,環境優美,吃的營養搭配也好,還有人專門為你定制產后身材恢復的計劃,有運動器材,有人專門幫你按摩,還有科學的喂養指導,這些都是單純一兩個月嫂根本達不到的。
請月嫂如果請到和自己合拍的月嫂,還是相當棒的。但是這事,有時候還就是緣分,能請到和自己三觀和的月嫂還是需要點技巧的。
1.平時多留意誰請的月嫂比較好,自己先記下來,坐月子前事先預約一下,和月嫂提前打好招呼;
2.自己多考察幾家月嫂公司,看看門面和資質,聽聽請過的人都說啥,有的月嫂中心簽合同一個樣子,簽了合同就是另一副樣子;
3.簽合同前需要明確月嫂的職責,具體做什么,提前和月嫂溝通,看看是否真正有經驗,可以問一些常識,比如:帶過寶寶的數量?日常工作包括什么?給寶寶洗澡的細節是什么樣的等等。
網上也有很多關于月嫂的負面新聞,這些也是很多人不敢找月嫂的原因,別找出一堆氣來。當然也有很多好的月嫂,金牌月嫂之類的,知識豐富而且善解人意。
也可以請家里老人搭把手,再請個月嫂幫著點,老人也不累,寶媽也別累到,畢竟坐月子是養復一些舊疾的好時機,做好了比什么都強。
經濟實力好的話,那就去月子中心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