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夫妻傻眼了月嫂突然提出國慶假期雙倍工資不料更麻煩的還在后面 今天小豆培訓網學歷教育小編就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來源:錢江晚報
遇上節假日
月嫂討要雙倍工資合理嗎?
▼
「我們那時候也不太懂,就咨詢了我老婆她一個表姐,她說這個月嫂是她朋友請過的,還不錯,我們就直接請了她,沒有咨詢過別的家政公司,所以是私人私下的,并沒有簽合同。」寶爸在評論區補充說。
寶爸的態度很明確,加工資或者給紅包都可以理解,關鍵是要提前說明。
「誰家錢是大風刮來的,而且我家也不是很有錢,覺得值得的地方花再多錢也愿意,不值得的多花一毛也不甘心。」
帖子引發網友熱議。月嫂節假日討要雙倍工資,合理嗎?
不少過來人表示,確實是這樣的,遇上傳統佳節,雙倍三倍甚至更多,這是行業內默認的規矩,一般都會提前告知。
網友@胖的可愛:我了解的月嫂節假日都是三倍工資的,合同有簽么?看合同。
網友@油炸小丸子:要的,碰到節假日都要給加班費的,默認的規矩。
網友@平庸的曖昧:我們去年也是生的時候國慶加中秋,月嫂提前說的,要雙倍工資,本來我也不理解,覺得已經那么貴請來的,還要雙倍,后來問了一下都是這樣的。
網友@蘿卜干吃伐:要加的,我之前和月嫂閑聊她就說中秋國慶過年這種法定假日要加工資的,得虧我沒遇上假日。
網友@LMR:我們叫的月嫂、育兒嫂都是合同就寫著要三倍工資的,所以一到節假日就給放假了。
網友@聽風就是雨:是的,都是默認的,我以前那個是月子中心請的月嫂,都是通過經理的,我那阿姨人還好,但是端午節也是要給200紅包的,關鍵是經理親自來跟我們說要給的,公司是不給的。
網友@一只小丸子:正常啊,我老婆生的時候過年給了3000。
網友@人土土小姐:我們今天給了600塊錢紅包,當初7月份預定的時候就提出來了的。
網友@餓不死的胖子:我去母嬰中心了解過,當時簽合同負責人都有說明碰到假期的價錢,確實法定假期都要翻倍。
網友@水果味西瓜:法定節假日雙倍工資,然后來回車費報銷,這個是叫的時候都說清楚的,算是月嫂的行內規矩。
網友@小王太太:我的預產期碰到了清明節,訂的時候就告知我了法定節假日要三倍工資。
網友@三妹屬驢:月嫂這行規矩是遇到節假日給紅包或者三倍工資,算下來都差不多的,只是樓主之前不太了解,紅包也沒給加班也沒提,月嫂自己說出來了一時難以接受吧,錯就錯在她事先沒把事情說全。
不過也有網友說:從法律角度來說,節假日是不用多給工資的。
此帖也給大家提了個醒,找月嫂,簽訂合同很重要。
網友@匿名:我學法律的,月嫂簽的是勞務合同不是勞動合同,所以節假日不用多倍工資的,難不成雇主還給月嫂買五險一金啊,不懂多咨詢咨詢律師啊,服了你們了,真是人傻錢多!
網友@南城以北:保姆和家政公司之間構成勞動關系,適用于勞動合同法調整范疇,涉及到法定節假日三薪問題,應當家政公司支付。而你和保姆是雇傭關系,適用民法,合同法。不需要支付三倍工資,也不享有法定節假日。
網友@匿名:樓主主要生氣的是沒有提前打招呼,不然提前說了你們也好有所準備,一般簽合同的都會寫明特別是服務期間遇到節假日的,如果私下請的也應該提前說明,但是月嫂也是份工作,哪怕要三倍工資都是合理的,矛盾還是因為沒有提前量所以讓你們覺得接受不了!
網友@春節聯歡會:那周末也是節假日啊,她怎么不問你們要三倍,主要是心里怕她不好好照顧人。
還有網友表示
▼
你怎么看?
評論區說說!
來源:蕭內網蕭山論壇(ID:wwwzaixscom)
1、 找月嫂還是月子中心有邯鄲朋友住月子中心的嗎?
有條件的 還是月子中心好2、二胎懷孕,想生產的時候找個月嫂,但是經濟條件有點困難怎么辦?
我們這邊二三線小城市,月嫂的工資在八千左右,但是很多人的薪資才四五千,月嫂不是一般家庭能請得起的。
月嫂的工作范圍月嫂的工作一般是分為寶寶護理和產婦護理。
寶寶護理方面:照料寶寶的日常起居,包括喂水、觀察寶寶大小便是否正常、換紙尿褲、洗澡、測體溫、為寶寶按摩、幫助寶寶做嬰兒操等,需要有專業的新生兒護理技能和知識。
產婦護理方面:生活上飲食給予照顧、擦身、觀察惡露情況、乳房疏通、指導產婦哺乳、正確擠奶、指導產婦做產后恢復操等,盡量避免產婦產后抑郁。
月嫂對于寶寶和產婦的護理知識是比較專業的,經濟允許的話是很有必要請一位專業月嫂的。
我的一位朋友大寶春季開學的時候兩歲多送幼兒園,二胎還有一個月即將臨盆,已經提前三個月預定了月嫂,一個月薪資8500元,當然她老公薪資也高請得起。
經濟狀況不允許的話,像寶媽這樣的情況,婆婆來不了就請親媽過來照顧一個月,要是親媽也抽不開身,試著看看自己親戚當中有沒有愿意過來照顧的,適當給個紅包。我身邊一位寶媽就是請自己遠房阿姨照顧的,雖然知識不專業,但我們自身情況就這樣,不要求太多,能給孩子洗澡能照顧自己一日三餐就行,孩子健康的話基本上也是喝飽奶就睡,鬧騰的就讓阿姨抱抱,產婦沒大問題的話基本上也是躺著多休息,適當做一些康復運動,洗澡這些都能自己解決。
實在連遠房親戚都沒有能幫忙的,就讓老公盡量看能不能把產檢多休幾天或者試著看能不能請假,后面實在要上班了,就在上班前或者是下班后買好一兩天的菜放冰箱,自己起來燉個湯煮個飯還是可以的。
其實月子沒有想象中那么難,只要自己不做體力活,不提重物,注意多休息,飲食清淡注意營養搭配,多喝湯有充足的母乳喂養寶寶,基本上熬一下就過來了。心態很重要,保持樂觀的情緒,做一個快樂的媽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