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請月嫂嗎?,產婦是否請月嫂好 今天小豆培訓網學歷教育小編就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坐月子是中國女性很重視的一件事,盡管現在的女性都不再迷信老一套的落后月子觀了,可是對于坐月子仍然看得很重要。所以,很多寶媽生完孩子后,都會請月嫂。而美國產婦卻基本上不請,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探討一下。
1. 幫忙照顧寶寶
正是因為中國產婦覺得產后坐月子至關重要,為了能夠在產后一個月好好休息,所以會請月嫂來家里幫忙照顧寶寶。一方面是覺得月嫂在照顧寶寶的時候更有經驗,更能夠給寶寶提供悉心的呵護;另一方面是寶媽害怕當寶寶出現個頭疼腦熱的,自己不清楚情況,很容易耽誤病情。
而美國產婦覺得坐月子沒有什么,所以,她們很少麻煩長輩,都是自己兩夫妻一起帶孩子,所以她們覺得月嫂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自然基本就不會去請。
那么,關于月子期間,是否要請月嫂的問題,網友們的觀點是什么樣的呢?
@零星飄雨:其實現在一般就是請月嫂請一個月,在那一個月月嫂負責照顧寶寶和寶媽,然后寶爸和外婆或者奶奶可以跟著月嫂學習怎么帶孩子,坐完月子,這樣月嫂就可以離開了,其實這樣挺好的,月子對女人來說太重要了,花一點錢又能怎么樣呢,就一個月。
@小妮子:親身經歷,剛剛生產,還在月子中,請月嫂很重要,產婦剛生完孩子,還是少勞動一點好。如果順產,需要側切,生產完兩周內走路和坐都疼痛不已,需要好好臥床,不可太多勞動,如果沒有月嫂幫忙照顧寶寶,寶寶哭鬧、大便、喝奶,都要孕婦經常起來抱寶寶,還要煮飯,太勞累了。
@禾風:如果老公可以積極參與,家中有一個老人白天幫忙燒個飯做些家務,就可以不要月嫂。我就是這么過的,完全沒問題。關鍵是現在大多數男人都是甩手掌柜,啥都不管!
——今日話題——
月子期間,你覺得有必要請月嫂嗎?
1、女方初幾去男方家?
初幾去,沒有特別規定的啊,只要雙方覺得合適,沒有別的應酬就可以啊2、工資6千一月,存款不多,老婆產后去廈門月子中心坐月子合適嗎?
工資6千一月,存款不多,老婆產后去廈門月子中心坐月子合適嗎?
非常理解您的困惑。明明家庭情況很一般,為什么要去月子中心這種燒錢的地方?
可是您既然提出來,或許是覺得老婆要去的原因讓您有無法拒絕的點。可能是雙方父母年邁或身體不好,體力上無法照顧月子;可能是父母體力好但不愿意照顧月子;也可能父母身體都沒問題,但是跟您愛人間的關系一般甚至很差,愛人有顧慮;請月嫂的話運氣成分太大,遇上不合適的還不夠生氣的,再換人又比較折騰,而老牌月子中心水平穩定;如果讓您照顧月子,可能您需要上班,經驗也欠缺,愛人也不是很有信心只憑你倆就能把大的小的都照顧妥帖。畢竟,月子期間產婦身體比較虛弱,生孩子又是人生這么大的一件事,初產婦(或者第一次坐月子有陰影的經產婦)有很多顧慮、很多發怵的地方是很正常的。
您可以對照一下我上面說的,或者參照這個思路了解一下愛人想去月子中心是因為什么。“哪里不會點哪里”,如果是婆媳關系原因,就自己從中協調,比如可以靠約法三章來避免生活習慣不同造成的困擾。如果沒有老人幫忙而您又要上班,可以在下班時間備好菜或者請個鐘點工阿姨幫忙做飯。了解愛人的想法,逐個解決她的困擾,相信會有作用,畢竟以后日子是兩個人過的,她肯定不會沒有原因的燒錢。
如果溝通后愛人還是選擇月子中心,那就聽她的吧!錢花了以后再掙,坐月子確實蠻重要的。
PS: 我去年年底生的孩子,也看過月子中心,最后沒有選。費用高是一方面,但是最終決定放棄是因為家里有合適的人照顧;而且月子中心只能待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如果以后是家人幫忙,早晚要磨合要面對。
最后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孩子姑姑是專業月嫂,技術過硬又對我和孩子盡心盡力;幾個月下來,我們關系從有點陌生隔閡變得親密無間。我自己的母親也來了,孩子姑姑不管哪里跟她的想法不一致她都能做到不發表意見,因為疫情影響,母親也住了100多天,自11歲住校以來第一次這么長時間的相處,互相之間有了更多的交流和理解。加上孩子是最好的紐帶,坐月子讓我的家庭關系走上巔峰。當然您也注意到了,達到這樣的效果是需要多方面條件的。
孩子姑姑和我的母親回家前,我們已經在老家找到了特別靠譜的照顧孩子的人,幾個月下來都把孩子帶的特別好。長期帶娃的人也需要提前安排好,這樣您愛人心里也踏實。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
歡迎大家關注我的賬號“女青年生活百科”,暢聊更多孕產話題,關注育兒。等你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