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季的學生要不要選擇建模這一行業 今天小豆培訓網學歷教育小編就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看行業:3D建模師也分很多行業,游戲建模/影視建模/動畫模型/工業建模/電商廣告建模等,每個行業或多或少有技術細節不同。
看城市:一線城市和三線城市的3D建模師體驗肯定不同,水平和薪資差距不是一點半點。
看技術:這個最重要,同一個崗位,技術差的和技術好的,差距不止一倍,沒憑什么別人工資高?因為人家技術好。
以游戲建模行業為例,一般3D崗位新人入職4-7K,一年2次評估機會,針對每個員工工作能力和態度給予調薪(不一定都是漲薪,也可能是降薪)。如果能力和技術明顯提高,并有一定示范能力,2-3年左右當上小組長,薪資基本接近甚至超過1W,這是表現優異的員工,表現一般的可能就6K-8K左右徘徊,末位的被淘汰。
網上鼓吹的1年破萬,2年3W,3年10W的不能信,但也有鄙視建模師的,說建模師飯都吃不起,也是妒忌和挑撥心態,這兩種人不用理,極端表達的人都有一定個人目的。
凡事都有積累和沉淀的過程,建模師高薪被噓吹這么多年,是個培訓班就說學完能拿8千上萬的,不說清楚月入過萬的原因和前提,什么目的?
除非專業美院的文憑,拿到一線企業的offer,這樣的情況入行8k不是問題。除去這個情況,基本上所有新人,不管在哪個城市,入行都只可能是4k或以下起步,好點的老板有可能愿意給5k,但也差不多到頭了。不管是什么地方培訓出來的人,不管個人作品多好,在公司眼里都是不過如此的新人。
畢竟上班和上課完全兩回事,做項目需要有完善的時間控制,需要清楚項目風格和客戶需求,客戶的要求可以迅速上手,這些都是上課培訓不到的東西。
對于公司,新人前半年幾乎是0產出的學生,這是相對學習能力比較強的人而言。頭兩年5-8k徘徊很正常,堅持下來四五年后才有可能上萬。
月入過萬的人,基本熬過了一個又一個莫名其妙又反復無常的修改,在各種軟件極速更新換代的學習,無數個轉不轉行的一念之間,最終選擇堅持下來的人。
對游戲和建模要是沒有充分的熱愛,真的很難堅持。
未入行的準新人,不能只看錢,還需綜合考慮自己的能力,想拿萬元薪資的,先看看自己有沒有這個覺悟?
還有年齡這件事,因為興趣學習建模,年紀大點沒什么問題。但零基礎想入行,有點太晚了。培訓機構說三四十歲都不算晚,教完是包分配還是給業務?學建模什么時候都不算晚?
真的要學習建模的時候,任何時候都可以學習,重點是找工作需要多長時間?或自己能不能解決工作中的問題。
培訓機構一般以30歲左右為限,如果年紀上了30歲,可能吸收不了多少東西。如果30歲經驗豐富,有公司搶著要,30歲零基礎想轉行建模,很難有成就。
建模不只考慮興趣和天賦兩個要素,還有經濟、興趣、行業發展、時間、精力。如果絲毫不懂3D建模設計,只是因為別人說這個行業工資高,就想轉行,還是別折騰,30歲拼不過二十出頭的年輕人。
學習建模其實不難,一個靠譜的培訓班,半年左右就能學會。真正難的是工作之后的薪資提升,除非技術提升得特別快,否則一年提升的薪資有限。
去機構學習3D建模前,最好先問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這一行,再想清楚即使學了之后沒有入行,然后怎么辦?技術大于一切
用人單位不愿意要年齡太大的,是擔心干不長遠,其次擔心身體扛不住工作壓力,如果在面試中能夠明確自己對公司的向往,加上本身技術水平的加分,年齡也不是大問題。腦力勞動不擔心這個問題。技術類型,屬于工作經驗越多工資越高,年齡越大,失業可能性越低。
幾乎所有的3D游戲建模公司都在轉次世代,這方面的缺口很大,市場也很大,同時要求也比較高,需要每天認真鉆研學習。次世代建模重點學一下Zbrush,這個東西很重要,是現在和未來主要吃飯工具。
建模這行很簡單,有多少能力就有多少錢。透明的很,但是美術不能速成,三五年甚至十年積累的境界,怎么可能是培訓班、大學畢業就能做到的?真以為3D建模一年半載就能練出來?
學到最后,技術和審美達到一定水平后,拼的是人脈,是機會。一個有技術的人,除了自己開公司單干,如果做外包,實打實要一些人脈給活、給飯吃。
想要學習同學的或者對這方面有意向的可以私信我,可以幫你解決問題也可以幫你出出主意提供一些資源。我自己就是從零基礎的學習建模原畫到今天月入過w,在同齡人之間算是做的還不錯的了。當然了,我也付錯了很多成本,走了很多彎路,希望同學們不要像我一樣。
1、建模培訓你們有收到通知么?
你可以在網上查詢相關信息就可以找到2、建模、影視后期特效哪個工資高?
我們要了解建模和影視后期特效哪個工資更高,首先我們要大致了解兩個工作的內容。
建模:主要是依據原畫師的概念設計,對于無法通過實際拍攝呈現的角色、道具、場景、建筑等進行模型建造與材質渲染,讓這些通過電腦軟件制作的畫面達到以假亂真的視覺效果。該工作有著較高的美術功底,同時需要掌握各類3D建模的電腦軟件的操作。
后期特效:影視特效大致可分為視覺特效(視效)和聲音特效(音效)。是人工制造出來的假象和幻覺,被稱為影視特效(也被稱為特技效果)。電影攝制者利用它們來避免讓演員處于危險的境地、減少電影的制作成本,或者理由更簡單,只是利用它們來讓電影更扣人心弦。
通過工作內容我們大概可以了解,建模和特效都是目前影視行業非常重要和不可或缺的崗位,而且是都是技術性非常高的高位。兩個崗位很多時候是相互依托存在的。
這兩個崗位在影視制作中薪資都是很高的,不好直接對比誰高誰低。因為能拿的錢的多少,主要還是看你的專業技術水平,只有更高的專業技術水平才能拿到更高的回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