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做母嬰陪護的第一單 今天小豆培訓網學歷教育小編就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我是一名母嬰師,相信大家對這個詞都不陌生。其實就是月嫂,我是從去年開始做這個行業的。剛開始學好后接單的是醫院的陪護單,就是陪護寶媽和嬰兒。剛開始是220一天,當然了一天是24小時陪護的,當時我還覺得待遇很好,包吃包住不做其他的事情,就護理新生兒和寶媽的吃。后來發現220是最低的工價,有經驗后就接了300一天。記得第一單的時候特別的小心生怕自己做不好,會被寶媽投訴。去陪護的第一天晚上剛是中秋節,心里五味雜陳,剛離開孩子特別想念家里的娃,因為這是第一次離開孩子在外面過中秋。慶幸的是寶媽還不錯,看到我一直在看孩子,九點多就叫睡覺了,她說:你也忙了一下午沒停挺辛苦的,早點休息。
第二天早上護士長就過來和我說:你每天早上七點半去食堂吃飯,中午11.30午餐,晚上17:30過了這個時間食堂就沒飯你得到點去哦,聽到這里我不由得感到一絲溫暖,第一次來這個陌生的城市遇到暖心的人很不容易。第一天寶寶都一直在睡覺特別乖,到了晚上孩子特別鬧,剛喂奶拍好隔放下去睡就嗆奶,特別嚴重的那種。因為第一次接單,家政的老師我來的時候就交代了嗆奶的急救法,所以看到他嗆奶我也很淡定的把寶寶側身過來,拍他后背把嗆在喉嚨里面的奶吐出來,經過拍打后背,孩子終于睡著了。
第二個晚上就沒那么好過了,因為孩子脹氣,一直哭我剛開始以為他沒吃飽就給他喂奶,一直不吃一直哭到凌晨三點,寶媽就說可不可以讓他爬我身上,或者拿個枕頭墊著爬在上面。這次寶媽看出來了我是個新手就問我你以前沒碰到這樣的情況嗎?問的我埡口無言,因為自己是比較實誠的人也沒那么多花花腸子,也沒應她。就這樣一直連續鬧了四個晚上熬的我黑眼圈都浮腫,終于等到了她出院回家,我和家政老師說寶媽回家了,我下單。晚上收到老師的一千多塊錢心里別說有多開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拿這個高工資,以前的話要干半個多月才有,這幾天就一千多,心里想真好。回到出租房里高興了半天,這就是我做護工的第一單我給你心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