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平面設計要多少錢,學平面設計要多久 今天小豆培訓網學歷教育小編就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學平面設計,選擇的不同,價格的不同,基本在幾千到幾萬之間。如果你個人足夠務實的話,會找到更合適的地方,如果不能區別好歹,那么動不動就要花冤枉錢被誤導。在市面上,真正有效教學的機構少的可憐,絕大多數都是皮毛教學。也就是說,把軟件當成設計去教學,而實際上,軟件只是設計使用的工具,跟設計幾乎沒有半毛錢的關系。你必須有能力去區分這些以賺錢為所有目的,而完全不考慮你的工作和能力的培訓(zha pian)機構。
通常上萬元的機構是盡可能要避免的,如果達到了兩萬元,那就有多遠避多遠吧。在網上花幾十塊買教程都比這些機構教的好。不過依然是皮毛知識。
要從業UI或者平面設計的話,有四樣能力是必須踏實具備的:
1、軟件必須精通,至少熟練。(操作軟件跟控制自己的手腳一樣熟練,這樣才會有效率,有了效率,才能擠出更多的時間來審視自己作品的質量,和擁有更多的學習時間)
2、美術基本功扎實。(設計是建立在美術基本功之上的技能,如果基本功不過關,那么做圖肯定會有各種犯錯,怎么看怎么別扭,作品合格都談不上,更別談成大師)
3、設計理念全面豐富,并且能分析作品和在作品中合理應用起來。(這是最核心的部分,這也是學校畢業生和機構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和在工作中無法堅持下來的最根本原因,可以說九成以上的學校和機構都是把軟件皮毛教學當設計教學——軟件只是設計創作過和中使用的工具,除此之外幾乎跟設計能力扯不上更多的關系。軟件和設計之間是隔著幾座大山的差距的!所以務必確保自己學習的是設計而非軟件皮毛操作!)
4、UI跟平面的不同之處主要在于交互,通常是一個團隊的合作,因此一些網絡程序代碼知識得具備。
如果還有5,那就是擁有資深人士多年行業工作經驗的傳授。
新人如果要學UI設計或者平面設計,我想著重提醒的是,學校和大型培訓機構你都要特別小心,尤其培訓機構,越大型越可怕,通常知名度非常高的培訓機構都約等于騙子,跟莆田醫院的性質一樣,名氣全是靠花錢砸出來的,根本沒有任何教學質量可言。他們普遍是以招聘的名義招生,并且以貸款的方式交學費,以學生的能力不足為借口去一步步忽悠你上套參加他們的培訓,在整個過程之中,讓受害者神不知鬼不覺。等你簽定了各種合同,你去到現場發現他們是通過放視頻的方式去學習,這些視頻都是你在網上花幾十塊,上百塊就能買到的,然而你卻花了幾萬塊!很多有名的機構都被媒體揭露過他們的詐騙本質,比如臭名昭著的的達內,什么帥,什么星,什么石,什么王,什么潭等等,陷阱特別多,希望你別掉進去;這樣浪費掉的不只是幾萬塊,還有你的一兩年的青春,是非常可惜的。另外,幾乎在中國所有的學校教設計都是教皮毛,實際教學跟社會需求嚴重脫節,讓學生畢業后特別難找工作,即使找到工作,由于基礎打的不扎實,基本上也會在半年內放棄,轉行。
最務實的,基本保證萬無一失的學習方式,就是找到行業的資深人士帶領入行,這樣,不但工作可以得到絕對的保證,也有很大的機會在短時間內成長為優秀設計師。
如果是打算找人帶領入行的話,那么可以告訴你:高效教學,有四要素,缺一不可:1、有豐富設計工作經驗的導師;2、非常合理、務實的教學方式;3、有好的,約束學員全力以赴努力的規章制度;4、導師強大的社會責任感,從頭到尾全力為學員的學習和工作能力著想,全程照顧。
我呢,是廣東人,從業設計有十來年了,剛畢業到現在。主要做平面設計、電商美工。然后因為在十幾年UI設計師兄弟的影響下,慢慢也開始鉆研UI,和學習各種三維軟件,視頻軟件。也就是說,工作穩定了,就不斷拓展自己的能力范圍,使自己增值。但是,必須提醒初學者,學太多也會有很致命的缺點,會造成術業不專,這樣在社會是很難生存的,所以一定要保證自己的工作穩定以后再學習更多。
我的前許多年都在廣州,然后又轉戰上海,當了兩年設計總監,現在又回廣州。平常工作室接些單子,同時還帶一些徒弟,數數也帶出來幾百名徒弟了。
現在呢,還在不斷學習,學習新的知識,行業需要什么學習什么,早已經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了;而且不止關于技術了,如何宣傳,如何拉業務等等,各種綜合能力都要加強,不然,設計師年齡大了,能力再行沒有業務來源也很難生存。
做設計的朋友有問題可以知乎私信我,最好能加Q(看資料)。有軟件問題,設計問題都可以隨時問,回答別人的問題也是在使自己進步。不過癮的,可以來廣州找我(或者去深圳找我的UI兄弟)我帶你輕松入行,到時想留在廣州工作或者回家鄉發展都沒問題,一線城市的工作完全可以勝任。保證你在四十歲之前在設計行業不可能面臨失業的問題。(四十歲以后,真的沒多少人還打工了,都在努力創業)。
1、請問現在做平面設計的工資一般多少,在福州的.上平面設計的培訓班有用嗎?
實習的設計師估計就在1000-1500左右,普通的平面設計師工資在1500-2500之間,資深的在3000-6000左右.2、要不要每個月花600塊買關于平面設計的網課?有什么幫助嗎?
每個月600元,一年下來將近1萬塊錢的學費去學習關于平面設計的網課,整體來說還是很貴的。有沒有幫助經歷了才知道。如果有高度的自律和主觀學習的動力,你肯定可以學到東西,學到多少就只有自己才知道了。
1、先嘗試一下那種只要七八十元的課程
先不說每個月花600元,你可以嘗試一下在在線教育平臺,購買一個系統的軟件課程,就那種七八十元的,為什么要這么說呢?
因為不管多少錢的課程,如果你連那種幾十元的錄播系統課程都不能很好的完成的話,那你每個月600元的網課肯定也是會打水漂的。
為什么呢?因為不管多少錢的課程,如果你沒有高度的自律,就算給你請個一對一的VIP教你,你也是學不到東西的。
圖片來源于網絡,侵刪
2、為什么網絡課程那么多,能學成的卻有限?
糖糖雖然是平面設計專業,但是也想不斷的提高自己,前幾年也曾咨詢過一個培訓機構,留了電話,他們非要給我打電話,說讓我去校區試聽課程,三四個月脫產學習,當時讓我交七八千的學費,并有一些其他什么的保證記不太清了。
糖糖后來沒有去,可是培訓機構不僅僅有線下課程,也有線上課程,糖糖當時挑來挑去還真找了一個培訓機構報班,UI設計課程整體課時就30多天3500元,還說這種價格買UI課程送3套軟件基礎課程,分別都是10節課。如果有軟件基礎10節課也能學到一些,如果是零基礎好好學的話是肯定能學到一些的,不過軟件的學習不僅僅是10節課就能學的很好的,也是需要各方面積累經驗的。
人家老師也是要休息的,所以每周好像也只有兩天的課程,所以時間上相對來說跨度比較大,所以整體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去學習。每周老師講課也是會留有兩天左右的時間讓同學去做作業,糖糖當時前5節課都在反復的聽課,作業都做了并按時交上,后來由于個人的原因沒有繼續下去,雖然老師都有給課程文件和素材文件,但也長時間被糖糖擱置了起來。
培訓機構經常宣揚的那些包分配的學員之類的,他們有些確實是很優秀的,他們或許有一定的基礎,有的有著高度的自律,能夠學習完老師講解的課程,并且也會主觀積極主動的去學習更多的知識。但是多數人員因為自身原因或其他因素都堅持不下去,但是學費已經交了,老師課程也講了,就是你沒有好好學習,你能說些什么呢?
3、如果有高度的自律,請盡量找一些靠譜的
學習從來都是靠自覺,“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如果你有高度的自律,不妨可以購買一些系統的錄播課程進行學習,有些是會提供一些群供你交流學習的。
當然也有一些系統的直播課程,幾千塊錢不等的,你很自覺可以選擇一些,但是希望你能夠從頭到尾堅持下來,學習不僅是一種積累,也是一種堅持,如果你堅持不下來,你不能說老師不教你對不對。












